July

世界在你眼中。

【凯我】大小姐你为何这样(1)

半架空/本人复阳状况下的半癫狂产物/随便写点

双明星设定/助理日记/1.5k试试水

 

 

1.

 

大小姐进组了。

 

但是我听说大小姐大概有10年没有演戏了,上一次演戏还是在高中学校话剧社,所以有点怕大小姐演不好。大小姐看着我满面愁容,用手戳我的脑门说能不能相信你老板一点。我心想,上一个特色鲜明还能算得上音乐家的女明星演戏的,我心里只有那一个名字。

 

我在心里默默握拳,为大小姐助威:加油!大小姐!

 

 

2.

 

大小姐能拿到这个角色的原因也不太好说,主要是因为制片人他、追星。

 

这样听起来有点不靠谱。

 

然后大小姐进组一天之后,在剧中和大小姐演对手戏最多的一个男演员跑了。

 

大小姐:?

 

我:?

 

大小姐满面愁容,想必是因为演艺事业不顺,看上去即将被腰斩,备感疲惫。

 

 

3.

 

于是导演出场了。

 

导演打电话。

 

导演搬人救场成功,但是相应的,因为被搬的那位时间原因,角色戏份削了不少,基本只剩下和大小姐的对手戏了。我深吸一口气,目光灼灼地看向新认识的小杜助理,小杜助理单抛我一个迷人wink:“…是个大腕儿”

 

我倒吸一口凉气,转身回休息室告诉大小姐这个消息。大小姐目光凝重,在她的漂亮脑瓜里迅速搜索了一下可能的人选,无果。此时听得门外一阵喧嚣,我和大小姐迅速拉开一小道门缝,屏息凝神。只见乌泱泱一片人群走过,副导演助理手拿一张白纸从远处奔来,我们休息室正对面的纸张被迅速撕下团成团,新的纸张“啪”得一声贴上,几个大字清清楚楚映入我眼帘。

 

我倒吸一口凉气。

 

大小姐不明所以,她刚刚要换美瞳所以刚摘了隐形眼镜,现在五米之外男女不分。她戳戳我的背,超级小心地用气音问我:“小和,贴得什么啊”

 

我超级小心地关上了门,一脸严肃地转身,望着我亲爱的一头雾水不明所以的大小姐,超级沉重地喊她:“老板。”

 

 

4.

 

说真的,大小姐她哪都好,就是有颗追星脑。

 

比如现在,大小姐满脸笑容,笑得桃花满面,春风拂来,连化妆师都能体会到她情绪之高昂——omg。

 

原本我天真地以为,导演一个电话打过去顶多是搬个天兵天将级人物,大腕儿应该也不会大到哪去。结果忘了导演本人就是太上老君型人物,一个电话把孙悟空招过来了。

 

我此刻心情凝重。

 

而大小姐在听到人名字的那一瞬间几乎要原地弹射起飞,即使现在她头上顶了个巨大无比的发包,戴了一头的首饰,也能感觉到她心情之飞扬。我庆幸大小姐的定妆照拍得够顺利,几乎是她一结束,门就打开了。

 

那人穿着一身蓝衫,衣襟和袖口都有着滚墨似的纹路,头顶玉冠,脚踏云靴,不知道是说了什么俏皮话,让先前严肃的长辈哈哈大笑。摄影棚内原本有些的氛围也被笑声软化。刚刚结束拍摄的大小姐也趁着空子过去打个招呼。

 

大小姐一如既往地靠谱。

 

我放下心来,在心中感叹道。导演简单交代了两句就回现场去了,余下大小姐和她的爱豆两人打照面,我这会又意识到我高兴得可能有点太早。

 

大小姐得体地进行了自我介绍,然而她衣服太重动不了,两个人隔得还有一段距离。于是她的爱豆自己走过来了。

 

离得有点远。

 

我不好靠近,也不好偷听,只能远远地观望一下,还不能太突兀。

 

两个人在说话。

 

大小姐眼睛好亮。

 

大小姐点头了。

 

大小姐在揪裙子。

 

大小姐笑了。

 

大小姐脚步飘飘地走过来,像个仙女,满面春风的那种,不太符合她要演的仙气飘飘的圣女,反而像陷入爱河的桃花精。她一把搂住我的腰,看上去迫不及待要回休息室。我超级小声地问她:“老板你不看…拍定妆照?”

 

大小姐又戳我一下,同样小声地说:“开玩笑,你老板我可是专业的”

 

于是我们一起离开摄影棚,关上门的时候,我往后一瞥,极细小的缝中看到那人扭脸过来,白炽灯下似乎自带寒冬霜雪,一双多情桃花眼又仿佛立于芙蓉月。不知道是不是幻觉,他的视线极快地掠过我,在大小姐身上停留一瞬,又迅速抽离。

 

“——王俊凯老师,麻烦您把笛子……”

 

最后一句话语被合上的门隔离。

 

无知无觉的大小姐喊我:“小和!快点快点”

 

“好的老板!”

 

我迅速一个左转齐步走,积极回答到。

 

【TBC】


下附大小姐爱豆帅照一张:


评论(22)

热度(38)